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监事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精神,监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于11月28日至30日在中国石化培训中心举办。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局级干部以及监事会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认真组织学习了王勇同志所作的动员报告以及中央政策研究室施芝鸿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邀请出席十八大会议的石大华、穆占英两位主席以及06、10、13、20等4个办事处负责同志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结合明年工作,安排01—26办事处负责同志作2012年工作小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及有关工作建议汇报,并请分管监事会主席点评;安排03、27、28、29、25、26等6个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2012年集中重点检查、专项审计调查、经济责任审计、境外资产检查、职务消费专项检查、内控专项检查工作情况等。

  此次培训班,与会主席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结合2013年工作,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共同探索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国资监管工作方法和途径。

  与会主席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明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

  与会主席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任务,更是国资监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学习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和指导工作,因此必须把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进一步做好监事会工作和国资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当前,应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和统领,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发展和国有资产监管的道路,发展壮大我国国有经济,把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二要继续完善“三个探索”,推进“三个结合”,按照马凯同志“四个提高”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创新和完善监事会工作;要适应中央企业发展改革的新情况,在加强中央企业负责人监督、境外资产监督等重要方面实现新进展和新突破,不断把监事会工作推向前进。三要以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和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为契机,扎实改进监事会内部管理,继续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孟建民副主任主持培训班学习并做了小结。建民同志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短短4天的集中培训,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梳理总结一年工作,理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思路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动力和为统领,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上下功夫和在谋划明年及今后工作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德江同志“三个探索”和“三个结合”的指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和把握监事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合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监事会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灵敏性和前瞻性,为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中央企业健康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