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监事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近日,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坚决贯彻、真正落实。按照通知要求,监事会党总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要求各支部通过专题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作风建设纳入各支部2013年党建工作的首要内容,切实抓好、抓实。同时,结合监事会工作实际,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认真查找监事会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本着务实管用、具体实在的原则,制定符合监事会实际和特点的落实措施。目前,落实措施正在征求意见中。

  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和监事会党总支通知精神,1月8日下午,监事会工作局(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结合监事会工作实际,研讨具体落实措施。学习会由王文斌书记主持,张振良副书记领学,中心组组成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中央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的根本要求,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顺应了人民的期待。

  会议提出,今年监事会党的工作,要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主题主线,尽早“谋篇布局”,力争把党的作风建设这篇文章写实、写好。通过制定实施《关于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的措施》,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宣传,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筑牢服务意识。

  这次会议,既是中心组学习会,也是局务会、民主生活会和考核会的“四合一”,内容极其丰富,取得预期效果。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关键是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如何切实改进监事会工作。

  会议强调,2013年,局(中心)全体同志要站在全局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和建民副主任的要求,以管理提升为契机,以进一步加强监事会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梳理职能、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组织、引领、综合作用,通过业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并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在作风建设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学一点,学深一些,模范执行各项规定;要从自身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要坚持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使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规定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观念意识和行为规范,切实发挥中心组成员引领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