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纪委三室、审理室党支部共同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案件查处工作在实践中实现管理提升,切实提高干部办案履职能力,经领导同意,2012年12月5日下午,三室、审理室全体干部用了三个小时举办了互动式业务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议题是如何提高办案工作质量。三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传夫在主持中指出,三室同志在长期的办案实践中有经验也有教训。最近一个时期,三室遇到一些疑难案件,需要审理室同志的指导。

  审理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罗景一同志以三室已办结的某案为例,在调查报告架构体例、规范格式、行文措辞、证据使用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三室同志就证据采集的合法性、证据内容的准确性、证据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证据组合运用的排他性等方面谈了办案体会并和审理室同志展开讨论。同志们还就三室正在办理的一个疑难案件定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对有关责任人员所犯错误定性可能涉及的党纪条款逐条进行了分析。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从主体、客体、主观、客观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有关条文的适用问题,逐渐形成了一致意见。

  三室同志纷纷表示,审理室同志不辞辛苦,从不推诿,在日常工作中给予支持。这次集中研讨更是受益匪浅,特别是罗景一同志的发言,更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启发。审理室同志表示,案件室同志办案很辛苦,移送的案件也给审理工作提供了实践机会,合作是共赢的。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三室与审理室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工作协同,提高了办理案件工作效能。同志们在交流学习中,提升了自身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案件查处的自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