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企业改组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国资委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的要求,近日,企业改组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感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如何迎接新的挑战、新的矛盾、新的实践,将改革推向深入,是我们党面的新的考验。在当前形势下,面对各种利益诉求,如何代表人民的整体利益,兼顾具体利益,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是关系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重视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个人工作方式问题,而是一种政治责任、工作要求,事关群众利益、社会风气,更关系到国家发展和党的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八项规定》强调从中央做起,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是聚党心得民心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新的领导集体自我约束、身体力行,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决心,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革命老区阜平考察、慰问活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反映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务实、亲民的作风,是给社会发展带来的一种“正能量”。

  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冰同志在讨论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要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企业改组局目前从事的“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建设规范董事会”和“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脱困重组和配套改革,逐步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两项工作,是实践性较强,极具探索性的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照搬,关系到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群众利益。在工作中,要贴近企业,注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需求,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预见性。要按委里的统一要求,结合当前国资委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和企业改组局的业务工作,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一是要建立健全调查研究机制。在工作中杜绝高高在上,高谈阔论的工作方式。要结合局内工作,深入开展各项调研,利用列席企业董事会和出差等机会,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要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大家在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汇报,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研究意见并及时反馈有关企业。有关政策、规定出台前,要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强化有关政策、规定的可操作性。

  三是要厉行节约。会议经费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会议费用开支标准和会议定点管理规定。工作会议会场一律不搬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发放与会议无关的材料等。

  四是要加强检查落实。局领导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抓紧制定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力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