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办公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01-17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

  国资委办公厅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办公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一是厅务会上厅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办公厅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委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求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做好集体学习和自学,保证办公厅学习贯彻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立即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厅务会上,王选文同志明确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自觉为全厅党员作出表率。他明确表态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办公厅以实际行动立即践行中央《八项规定》:

  (一)认真做好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的有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委党委部署和委领导要求,一是抓紧制订《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多次征求各厅局及中央企业办公厅(室)意见,已报请委领导同意,经委党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二是2013年元旦前向各厅局发出通知,禁止元旦、春节期间收受礼品等;三是会同有关厅局向中央企业印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国资党委[2012]271号),要求中央企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办法;四是会同有关厅局向中央企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召开了中央企业办公厅(室)负责人会议,对中央企业严格落实改进作风的规定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做好厅内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在2012年12月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大力精简会务人员数量;二是按照委领导要求,统计分析委机关2010-2012年发文、会议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精简文件、会议活动等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三是大力精简办公厅会议数量,明确从2013年起,以办公厅名义召开的系统工作会议不超过3项,其中至少1项采取视频会议形式。

  三、抓紧制订具体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对照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委党委的贯彻落实措施,并结合实际,办公厅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抓紧制订符合办公厅实际、具有办公厅特点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目前《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初稿已起草完毕,并根据各处室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内容主要包括改进服务和调研工作、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等。待委机关的措施办法正式出台后,办公厅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印发厅领导和各处室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