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工作安排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25

  根据王勇主任在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印发〈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资发〔2012〕59号)的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安排。

  一、活动主题和目标

  活动主题:实现“三个一流”,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坚持一流工作标准,营造一流工作环境。

  活动目标:管理更加科学、运转更加协调、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更加高效,营造活力党建,和谐团队的局面。

  二、重点工作

  围绕落实委党委提出的活动要求,在完成委机关管理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机关党委内部管理提升工作。各部室结合“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坚持一流工作标准,营造一流工作环境”的主题,以深入推进机关党委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意识,以创新的视角和理念审视工作,查找问题,使“永不满足、持续提升”成为自觉行动,切实抓好管理提升活动的深化和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一)建设一流干部队伍。

  按照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创新高效、勤政廉洁、团结务实的局风要求,以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为基础,继续加强内部成员的素质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部室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机关党委全体同志的素质能力建设,增强围绕中心开展党务工作的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水平,努力实现三个“新提高”。

  一是思想境界有新提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理论学习,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培育强烈的事业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机关党委每一名干部都养成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勤政廉洁、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良好作风。二是学习能力有新提高。要把学习型干部培养贯穿于管理提升活动的始终,在支部内形成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弘扬优良学风,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委干部的综合素质,把机关党委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学习型干部。三是业务能力有新提高,即把履行职责与管理提升活动紧密结合,掌握工作所需的新知识、新技能,不仅要精通党务工作专业知识,而且要熟悉和了解国资监管与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预见性,树立精品意识,力求尽善尽美,使起草的每一份文件、出台的每一项制度、组织的每一次会议、开展的每一个活动都成为精品,经得起检验。

  (二)坚持一流工作标准。

  一流的工作标准是管理提升的动力所在,也是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基础。要通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在认真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同时,着眼于长远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工作标准,努力构建推动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要严格执行,明确责任,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提高机关党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一要完善工作制度。在现有的制度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变化,认真梳理和修订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工作规则。各部室要结合各自的工作,系统梳理《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资委直属机关党的基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现有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根据《条例》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修改完善。

  二要明确岗位职责。在完善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岗位说明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三要优化工作流程。在建立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细化和梳理工作流程。重要的活动或会议要做详细的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划清责任,明确分工。

  (三)营造一流工作环境。

  一要强化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工作环境的整治和管理。要对办公环境实行统一规划,做到布局合理,环境协调。加强对文件和办公设备的规范管理,为每位同志设计制作岗位说明牌。

  二要继续抓好“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创新高效、勤政廉洁、团结务实”的局风建设,通过开展思想交流和谈心活动,营造学榜样、赶先进、争优秀、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打造活力党建,和谐团队。

  三要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集体荣誉,维护机关党委的团结,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安排,增强协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党委形象,争取让领导更满意、让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更满意。

  三、进度安排

  按照委里的总体部署,此次管理提升活动自2012年4月启动,到2013年12月结束,为期两年,共分为四个阶段。

  一是梳理问题、查找不足阶段(2012年4-6月)。各处要结合分管工作和牵头工作,通过处内讨论、与分管局长共同研究、走访服务对象等多种形式,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

  二是明确目标、制定方案阶段(2012年7-9月)。在各处梳理的基础上,针对问题和不足,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形成机关党委管理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

  三是全面实施、整改提升阶段(2012年10月-2013年9月)。根据制定的工作方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整改,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协助办公厅积极组织并参加委机关管理提升征文活动。

  四是评估总结、巩固成果阶段(2013年10-12月)。总结管理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评估整改提升措施落实情况,梳理活动成果,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各部室按照上述各阶段时间安排,及时将本部室开展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果报办公室。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机关党委管理提升活动由常务副书记负总责,各分管局领导负责所联系部室的管理提升工作,整个活动由办公室协调。办公室要按照委里统一要求,抓好活动内容的落实及各时间节点的工作安排,督促各部室积极推进。各部室要围绕“三个一流”的活动主题,结合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推动管理提升活动扎实开展。

  注意处理好管理提升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将管理提升活动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形成双提高、双促进。要处理好管理提升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关系;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学习交流制度,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和党支部的战斗力,引导全体同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逐步建立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要善于总结此次管理提升活动的经验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方向,将成熟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用规章制度固化下来,形成长期机制,提升机关党委的管理水平;要加强内部分工合作。各部室要按分工抓好落实,牵头处要大胆牵头,局领导要加强指导督促、切实把关。通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真正做到规章制度完善,分工职责明确,工作规范有序,组织运行流畅,管理落实到位,执行坚强有力,沟通顺畅快速,考核科学规范,团队高效和谐,努力争取使机关党委在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