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企业联合会下属《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管理干部述职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25

  为落实国资委党委指示精神,深化“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效果,促进公司“党组织建设年、管理制度落实年”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中国企联党委总体部署,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下属《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加强党的建设,激发企业活力,提升管理水平”为主题的管理干部述职活动。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管理干部述职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出现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管理干部和骨干为主力,促进科学管理、提升管理、努力构建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良好局面。

  规范管理干部管理行为,提高管理干部履职水平,切实保证管理干部“在其职,尽其力,负其责”,是进一步推进企业规范化、制度化和效能管理,全面落实“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的组织保证。因此,公司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党总支会议和办公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讨论,并提前一个月就述职内容、述职报告、述职时间等进行了预先安排,述职过程坚持“述职内容由职责而定,是否称职由群众来评”的原则,明确提出了述职的目的。按此要求,公司先后组织召开了十二次述职会,包括公司领导,15名管理干部全部进行了述职。经过领导和员工面对面的述评,管理干部们普遍“冒了汗”,感到了“有压力”。述职是一个好形式,不仅使广大管理干部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也深刻地为企业“把了脉”,进一步理清了企业发展思路,找出了企业管理工作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思想作风不实、工作不细致、责任不明晰、效率不高的问题,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制订完善了管理措施,改组调整了2个部门,建立了宣传教育机制、落实执行机制和监督问责机制,基本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促进了公司结构优化和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