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工经联组织青年职工前往沈鼓培训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25

  根据国资委关于管理提升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管理提升活动开展方案,在会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工经联所有科级干部以及国资委机关2名青年干部一行22人,于8月26-31日,前往沈阳,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和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组织精细、安排周到、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圆满完成了预期的目标。

  8月27-29日,在沈阳鼓风机厂的“精益道场”,全体成员在全国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爱波瑞王月老师的教授下,系统学习了《精益概论》,认识了精益管理的起源、原理和原则;通过案例分享,了解了精益管理在中国企业中推广的情况,并在老师的教授下,通过沙盘模拟模块,掌握了基本的精益改善的工具;最后所有成员还一同学习了《精益文化——精益管理回归原点》,体悟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学习了现代企业的经营哲学。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全体学员参观了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北方重工集团、沈阳特变电工以及华晨宝马等5家企业的一线工厂,进一步感受现代化工业企业的管理和生产方式,饱受精益文化的洗礼,近距离触摸到我国工业发展的前沿。

  年轻一代工经联人将怀着感恩的心情,追寻老一辈工业人的足迹,在这片以工业强国为魂的土地上,坚定信念、激昂斗志、砥砺士气,按照“顺应形势、找准定位、转变职能、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开创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