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骨干秋季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17

  8月27日至30日,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骨干秋季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对下半年全局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骨干、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近110人参加了培训班。党委书记宁丽华同志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简短动员。

  培训班认真传达了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同志在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三十年来老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资委管理局系统201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通报了局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若干问题的办法,并就9月21日组织老同志进行集体祝寿活动的初步安排,向全体与会同志作了沟通。培训班还邀请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甫同志介绍了该局探索新型养老服务模式的作法和经验。

  会上,按照沈跃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管理局系统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宁丽华同志代表局党委对下半年全局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求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十八大召开前,要突出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科学发展”,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密切关注各种动态,保证离退休党员队伍的稳定;要密切关注离退休干部中的不同群体,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政治安全。十八大召开后,要及时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局党委将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和专题辅导报告会,各党支部要认真参加局党委组织的学习座谈和辅导活动。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水平。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组织学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加强政策时事学习,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加强政治纪律观念,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水平。各支部要加强支部一班人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支部学习活动的方式方法;要更加注重总结和积累本支部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并在每年年底形成工作总结上报局党委。四是要全力以赴完成好选举出席国资委管理局第一届党代会代表的工作。各支部对此要高度重视,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保障参选的党员数量,切实做好推荐、选举代表工作。宁丽华书记希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从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下半年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本支部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培训班在传达上级精神、安排本局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分组讨论了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收获、体会以及对工作的建议。在座谈讨论中,与会同志一致感到此次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收获很大。沈跃跃同志的重要讲话,概括了三十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的“三个重要历程”、“五条基本经验”,以及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队伍呈现的“四个多样化”和今后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的“五点工作思路”,使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群体的高度重视,以及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等。与会同志还通过局党委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支部建设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下半年工作部署,从老同志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好本支部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宁丽华书记对培训班作了简要小结。她指出全体与会同志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学习态度严肃认真,讨论发言积极踊跃,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各项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班取得了较好效果。针对分组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宁丽华书记强调对此要引起高度重视,凡是老同志十分关注的问题,都要深入广泛地开展调研工作,形成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方案。要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我局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她要求各支部回去后,要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并根据局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本支部老同志的实际,安排好本支部下半年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