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外事局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李源潮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9-03

  8月28日,外事局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全局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李源潮等领导同志在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讨论认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其贯穿于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全部工作中。我党90周年的历史说明,对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持,使我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赢得了崇高的威望,也使各项事业逐步兴旺发达。在形势愈发复杂的今天,我们党不断面临着各种困难和风险的挑战,对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持就应该更加强烈,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通过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受考验,化解困难。

  全局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李源潮等领导同志的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需要开展的工作和方向。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以鲜明的争创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地凝聚了人心和力量,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厘清了并着力解决了一些制约发展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优势。

  全局同志表示,当前正在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是我委结合当前我委的实际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进一步强化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载体。管理提升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梳理、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足,进一步完善组织、制度体系,提高素质、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大家要通过对问题和不足的梳理,明确方向,有步骤地强化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更好地履行国资监管的职能。

  党支部书记陆志军同志指出,外事局要认真贯彻好王勇主任关于管理提升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加强党支部对管理提升活动的指导,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职责,带头找差距、提能力。同时,他强调外事局是一个先进的集体,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地营造局内团结的氛围,维护好局内和谐的环境,从大局出发,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