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钢铁协会党委召开代管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8-27

  8月15日-16日,中国钢铁协会党委召开代管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钢协党委书记兼副会长刘振江,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小甫,党委常委、副会长王晓齐,党委常委、常务副秘书长张宇春等出席,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4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下大力气推进本单位发展。各代管单位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就贯彻落实钢协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推进本单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地总结汇报,与会同志集中研讨了相关议题。

  刘振江代表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取得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统一意志的良好效果,充分肯定各单位在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在“进一步”三个字上作文章,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创建“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班子和提高“执行政策的能力、领导本单位改革发展的能力、依法靠制度管理的能力、带队伍和稳定队伍的能力”的“四个能力”上进一步提升。尤其要提升领导本单位发展的能力,带队伍要能带出人才。二是要在领导干部自身素质上进一步提升。提高水平,加强学习,当表率。三是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四是要在建功立业单位发展上进一步努力。五是要在为职工谋利益上进一步加强。

  他强调,下大力气推进本单位发展,一定要抓住钢铁行业产业升级和事业单位改革这个机遇期,筹划好本单位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要有新思想,有所突破,要积极闯市场,开拓市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发挥出原冶金部这些老单位几十年积累的人才、知识和熟悉行业的优势,依靠广大职工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加快本单位发展。

  陈小甫代表纪委作了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代管单位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学政治、学业务,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建设廉洁文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提高解决领导班子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王晓齐强调,领导班子要议大事、想大事、抓大事,不仅着眼于当前,而且要谋划长远,制定发展规划,同时要客观分析单位各种业务面临的市场环境,创造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增强发展的后劲。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了钢协党委制订的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办法、领导班子薪酬管理办法和后备干部管理办法,各单位认为“三项制度”对加强代管单位绩效考核、规范薪酬管理、促进单位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参加这次会议收获很大,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开阔思路、增强信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