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组织委员培训研讨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0-10-13


  为了深入推进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广大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于9月25日至28日举办了直属机关组织委员培训研讨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平同志在培训班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秀仁同志应邀做学习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的同志讲解了重新修订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评价局、分配局等9个基层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人事局副局长吴甫、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宏等厅局领导应邀出席。直属机关各单位组织委员(党办主任)以及监事会、纪委监察局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共108人参加了培训。

  曾坚同志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前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就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坚同志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提高对加强组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王平同志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周密扎实、培训成效较为显著等三个方面对培训研讨班进行了小结,重点就贯彻落实好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和金阳同志关于做好第二阶段创先争优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直属机关近期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评价局、分配局、企干一局、纪委监察局、机械离退休干部局、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招商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等9个基层党组织在会上进行了创先争优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研讨班虽然时间很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通过传达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加深了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曾坚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增强了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通过胡秀仁同志对《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使大家对中央新修订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对直属机关党委重新修订的《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讲解,较好地解答了当前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各种难题,增强了做好党员发展、换届选举等组织工作具体业务的操作能力。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研讨班,对于深入推进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