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钢铁协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服务钢铁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4-03

  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3月27日下午,钢铁协会党委召开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束后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两会”精神和国务院《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协会党委书记兼副会长刘振江作了讲话。

  参加学习的同志就我国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危机、振兴行业发展措施等问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钢铁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就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协会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把协会建设成国内有威信、国际有影响的行业协会,用协会自身改革发展和优秀的人才技术队伍,振兴钢铁产业,促进钢铁行业发展,把《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贯彻好、落实好。

  刘振江同志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代管单位的学习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的学习。要建立学习制度,选好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不要空念、空谈、空走形式;二是要认真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要把整改的具体措施制订好、落实好;三是要是积极贯彻落实《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目前国内钢铁市场需求下滑、出口减少,形势十分严峻,要从行业大局出发,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全行业困难面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把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调整和振兴钢铁产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执行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与行业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钢铁协会代管单位、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钢铁协会机关副秘书长、各部门副主任以上领导共46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