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直管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捐款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5-22

  汶川地震发生后,国资委协会办5月13日向各直管协会并代管协会发出《紧急通知》,倡议各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动员行业力量、集中行业资源,倡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支持抗震救灾活动,各协会在接到通知之后立即响应,纷纷表示:灾情就是命令,我们将全力支援灾区。

  一、紧急动员部署,积极发挥协会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协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门研究抗震救灾工作。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等协会主动与地方政府及会员取得联系,询问灾情,了解需求,表达慰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了解到受灾情况后,及时组织会员企业为灾区提供所需设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成立了以饮料、乳品、罐头、焙烤、日化、电池、皮革、羽绒、日用杂品、五金等行业协会领导组成的抗震救灾工作组。5月13日晚,工作组在接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基础设施保障组(国家发改委运行局)有关“灾区急需大量铁钎、铁锹、断线钳、大锤等抢险救灾物资,要求火速协调提供”的紧急电话后,当即联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山东省轻工行业办公室,要求迅速落实相关企业做好物资供应准备。经过连夜紧急协调,物资准备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大批抢险救灾物资在上海、河北、山东临沂、淄博等地企业迅速集中,迅速发往受灾地区。

  中国商业联合会要求该会信息部门及有关代管协会加大对灾区和其他地区的市场信息监测分析,特别是食品、日用消费品和建材方面的供求信息,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或向社会发布。

  二、广发倡议,会员积极响应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中国企业报》上向全国广大企业、企业家提出《关于全国企业紧急投入抗震救灾的倡议书》;中国包装联合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中国包装联合会向全国包装行业的抗震救灾倡议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出《向地震灾区捐赠食品的紧急倡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分别向各部门、分支机构和代管协会、事业单位发出通知,号召集体捐款并倡议各单位50周岁以下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青壮年,积极为灾区献血。

  中国烹饪协会通过协会网站向全国餐饮企业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要求会员企业捐助受灾地区餐饮企业以大局为重,服务政府统一协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保证饮食供应,不趁机涨价,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三、奉献爱心,捐钱捐物

  地震发生后,各协会纷纷来电提出捐款捐物,并咨询捐款渠道。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徐工集团成立了救灾小组,组成设备使用、维修专家队伍,捐献多台挖掘机;小松山推公司捐赠两台挖掘机,同时要求在全国的30家代理商分别捐赠1万元;日立建机公司捐赠6至7台价值一亿日元的设备;三一重工捐赠了300万现金和价值1500万元的设备;贵州詹阳挖掘机厂的3台轮式挖掘机已奔赴灾区。

  中国商业联合会捐款50万元。

  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共有500多名职工参加捐款活动,共捐款50多万元。

  中国质量协会参与捐款184人,共募捐30230元。

  中国企业联合会及代管协会参加捐款572人,共捐款88013.33元。联合会离退休老干部何奇同志身患重病,也主动捐款1000元。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捐款1万元。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计239人捐款,共捐款37190元。

  中国烹饪协会主动联系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和生产企业共同为灾区捐献2000箱方便面。协会全体员工捐款43290元。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以协会名义捐资20万元,同时决定免除长城特昂2008年3万元会费;秘书处工作人员捐款共计1100元。冶金出版社以出版社名义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10万元,又在全体职工中募捐13330元。

  中国礼仪用品工业协会已组织企业全力准备帐篷等救灾物资。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号召并组织会员提供羽绒被、睡袋、帐篷等参与抗震救灾。会员企业中,浙江三弘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每条价值500元的羽绒被4000条(总价值200万元人民币),扬州澳特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捐赠1000条睡袋及15顶帐篷(总价值12万3千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