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关于开展“迎奥运、讲礼仪、作表率”知识竞赛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7-22

机关各厅局,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期盼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水平,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于2008年4月2日,组织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迎奥运、讲礼仪、作表率”知识竞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根据答题正确率和单位参与率等情况,抽取机械机关离退休干部局闫季秋同志为“迎奥运、讲礼仪、作表率”知识竞赛一等奖;轻工离退休干部局李元亮同志为二等奖;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徐平生、何万顺两位同志为三等奖。企业改革局毛磊等66名同志为纪念奖。

  此次活动有如下三个突出特点: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接到《关于认真组织参加“迎奥运、讲礼仪、作表率”知识竞赛的通知》(直党字[2008]12号)文件后,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参加竞赛答题活动的组织工作,有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还亲自审订参加答题活动的具体方案,并明确专人负责答题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答题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二、广泛动员,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赛。直属机关各单位通过采取转发通知、网站公布信息、复制答题试卷、领导动员等多种形式,宣传答题竞赛活动的意义、内容和参赛方法,组织干部职工参赛,并认真做好答卷回收等工作,共收回有效答卷6117份。从收集到的答题情况来看,国资委机关各厅局参与率达100%,各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平均参与率98.5%。

  三、突出内涵,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各单位还积极把知识竞赛和其它各种迎奥运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在青岛召开“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机关”观摩研讨会的精神,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奥运火炬传递的契机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团员和团干部代表参观奥运场馆。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岗位业务知识,学习各种文明礼仪知识,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业务技能、文明举止、良好礼仪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去,渗透到牢记宗旨、千方百计解决广大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工作实践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以及直属机关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特此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