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7-28

直属机关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7月16-19日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伟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委机关、直属单位、管理局系统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共12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马明伟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强调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总结我们党革命时期进行党性教育的成功经验,更加全面地弘扬以传统心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执政条件下的共产党人心学,建设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精神家园,培养造就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马明伟同志对全体学员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二是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把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的要求,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一是精心设计现场教学内容,提高培训质量。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娄华锋和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教授何虎生分别就《如何做到思想入党》和《弘扬红船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作专题辅导报告;播放了反映国企改革先锋模范事迹的主旋律电影《逆境王牌》,并邀请该片导演张帆博士亲临现场分享了创作体会。二是邀请优秀党员与学员互动,激励学员向身边榜样看齐。邀请老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陶向群同志以《坚定信仰 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身参加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工作经历,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邀请研究局张璟平、国际局谢晖、管理局张树鑫和改革办周巧凌等4名中央国家机关、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分享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心得体会。三是注重团队建设,激发学员自主学习积极性。在开班前聘请专业拓展教练进行团队建设和拓展培训,把全体学员变成6个学习团队,帮助学员迅速融入集体;培训期间,要求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教材》,并组织观看辅导录像,安排分组研讨和小组交流汇报,并由各组自行确定汇报形式,激发学员学习思考的动力。四是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学员培训期间,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2次者不能结业;精心设计结业测试题并组织了结业考试,不及格者不能结业;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每位学员都要上交本人撰写并经所在支部负责人审阅的学习体会,字数不少于2000字。  

全体学员对这次学习机会格外珍惜,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时间上切实保证,纪律上严格要求,学习上务求实效。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使自己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受教于老党员、优秀党员和党史专家们的谆谆教诲,也被各组同学们的风采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做到思想入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