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7-28

2017年7月26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启动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郝鹏书记的要求,对直属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督导职责、健全督导机制、强化督导措施,推进直属机关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同志审定了《督导工作方案》。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副局长陈军同志参加督导工作启动会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伟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督导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郝鹏同志的要求,深刻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责任。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抓好对各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要走进支部、走进党小组,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有效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准确把握督导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激活支部和党小组,压实支部书记责任。

会议部署了近期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根据所联系厅局单位职责任务,督促他们查找风险点,健全防控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压缩自由裁量权,对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进行制衡。同时,各督导组要注意查找共性风险点及廉政用权等问题,制定防控办法,切实抓出成效。二是总结推广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办法。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注意了解各党支部的新鲜经验,帮助他们总结提炼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措施,在直属机关宣传推广。三是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前期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安排开展的规定动作主要有三项,包括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制定学习计划,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查找存在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各督导组要对未完成规定动作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围绕督导组机构设置和督导对象、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各阶段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内容,汇报了督导工作方案。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督导一组组长张兵,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督导二组组长吴龙胜,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督导三组组长王晓华和三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