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弘扬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1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文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厅局、改革办、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

王晓华同志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弘扬井冈山精神,对直属机关团干部提出了“传承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情怀、心系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锐意开拓创新,传承红色传统,锤炼优良作风”的四点希望,对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提出“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明确要求。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把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的要求,这次团干部培训班做到了“四个精心”,即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精心选择培训地点、精心安排授课老师、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培训主题鲜明,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在课程设计上紧扣“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利用井冈山丰富的教育资源,帮助学员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实地感悟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革命后代讲家风

专题讲座

二是培训内容务实,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在课程安排上充分考虑学员的工作需要、紧贴工作实际,特邀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国资委机关离退局、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有关同志分别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辅导报告,不断提升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

 

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深入农户调研、自做红军餐

三是培训形式多样,主动契合青年特点。在传统的室内授课、理论讲座的基础上,既安排了现场教学,将黄洋界、八角楼等革命遗址转化为教学课堂;又安排了情景教学,开展“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又安排了互动教学,组织“三湾改编”、“学编红军草鞋”等团队互动活动;还安排了仪式教学,组织学员在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

 

参观革命历史遗址现场教学

祭奠革命先烈仪式教育

 

 “三湾改编”互动教学

 “学编红军草鞋”互动教学

四是培训纪律严明,不断强化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每次课前学员必须提前10分钟在操场集合整队,每天的课程安排都非常紧凑。在高强度的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全身心投入学习。

 分班研讨

结业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深化了认识、锤炼了作风、明确了责任、提升了能力。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