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机关青年赴上海开展“根在基层·走进国企”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机关青年走进国企、了解国企,同时结合“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代表于9月21、22日赴上海开展“根在基层·走进国企”调研活动。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带队,来自产权局、改革局、综合局等单位12名青年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团先后赴上汽集团、国药控股、光明食品集团调研。在上汽集团,听取了上汽集团所属上汽大众、延锋公司关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以及上汽集团团委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工作介绍,并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上汽大众安亭汽车三厂整车生产线、现场党建教学点、创新工作室、试车场和员工活动中心。在国药控股,听取了国药控股关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和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工作举措,并就此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国大药房东盛店。在光明食品集团,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和集团团委关于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工作介绍,并围绕“创新青年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参观,调研团对三家国有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和深化共青团改革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调研团员们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任务中去,踏实工作,争创佳绩,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