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石化机关服务中心举办五四青年活动之“走近季羡林”传统文化讲座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4月28日下午,国资委石化机关服务中心举办“走近季羡林”青年文化讲座,邀请著名作家、北京读书形象大使崔岱远先生讲述季羡林先生生前故事及文学作品。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全体职工以及石化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干部共110余人参加,石化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欧阳涵、党委书记郑志坚、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玉岐出席活动。

崔岱远先生从策划出版《季羡林沉思录》丛书初衷谈起,详细介绍了著名文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季羡林先生的成长经历,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知名学者与季羡林先生的交往轶事,以及季羡林先生忠诚党的事业、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笔耕不辍的高尚品格,并通过分享季羡林先生的文学作品,让同志们感受其中独特的理念、智慧、神韵与气度。

讲座期间还邀请著名播音员杜美青以及4位青年读书爱好者朗诵了季羡林先生的散文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这次文化讲座,不仅让大家与季羡林先生有了一次心灵上的交流,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还通过了解季先生的成长经历和高尚品格,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青年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