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机关党委  >  厅局发布 > 正文
2018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直属机关团委于7月9日至12日在中共遵义市委党校举办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致辞。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厅局、改革办、驻委纪检组、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青年工作联络员)共4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团干部强素质、长本领的重要载体。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集中传达学习了团十八大精神,研究安排了学习贯彻工作;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共青团改革》《新媒体时代网络热点和青年群众工作》等三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围绕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研讨新时代机关青年群众工作。

培训班充分依托遵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安排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赴遵义会址、苟坝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毛泽东诗词馆等地参观学习,赴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菩萨”等感人故事,帮助学员重温革命斗争历史,实地感悟遵义会议精神;赴枫香镇花茂村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学习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致富先进经验。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青年沙龙,财务监管局刘彤、改革局王晓方、考核分配局曹昆鹏、研究局牛聪等四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和“处僵治困”、集团重组整合、业绩考核与薪酬分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启示等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与思考,并与学员们现场互动、广泛交流。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既是一次提升能力的学习之行,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以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团十八大各项部署在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中落细落小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在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实践中岗位建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