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5日,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发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洪斌主持召开向中国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涤非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农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潘良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余涤非和中国农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余涤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至6月,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对中国农发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7月3日和7月22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潘良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了中国农发集团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深入,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反腐倡廉工作部署薄弱,纪委处理问题线索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对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理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潘良向中国农发集团党委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是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三是夯实“两个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敢于碰硬,对领导人员在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和风险事件中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对其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增强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着力纠正突出问题。

任洪斌对中国农发集团党委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中国农发集团党委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党委领导班子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余涤非表示,中国农发集团党委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从严追责问责,深化成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农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农发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