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24日,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主持召开向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杜渊泉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刘起涛和中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起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至6月,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中交集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7月3日和7月22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杜渊泉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了中交集团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有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聚焦不够,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腐败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巡视整改不彻底,有些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杜渊泉向中交集团党委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两个责任”履行到位。三要以建设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为契机,抓实抓严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四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陈超英对中交集团党委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中交集团领导班子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整改落实,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起涛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中交集团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二是聚焦巡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用扎实有效的整改行动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三是以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契机,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国企党建示范点,以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贾春曲,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交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