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30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向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华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和华侨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段先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至6月,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对华侨城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7月3日和7月22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华林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了华侨城集团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结合“文章”做得不够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仍需加强;党建工作质量还不高,基层党建比较薄弱;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内部巡视整改质量不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华林向华侨城集团党委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国企改革重大部署,抓住国家发展重大机遇,加快产品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排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不断加大巡视整改力度,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国资委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华侨城集团党委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华侨城集团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尽职;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三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段先念表示,对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华侨城集团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意见,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以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契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华侨城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华侨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侨城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