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7月26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向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志群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和中国通号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志亮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至6月,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对中国通号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7月3日和7月22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志群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了中国通号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够,主责主业不够突出;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执纪问责偏轻偏软;巡视整改不透明,长效机制未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基层党建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人才流失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志群向中国通号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领导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切实突出主业主责,全力抓好技术创新,聚焦国家轨道交通控制领域,对标世界一流,打造高科技、高技术型企业;三是以科创板上市为契机,着力推动深化改革、增强活力,严格管理、堵塞漏洞,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四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党建规范,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持续压实 “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国资委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中国通号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中国通号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委书记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负主责,领导班子对整改负总责,在抓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坚持稳中求进,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防止整改泛化虚化空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周志亮表示,本次巡视是对中国通号党委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中国通号党委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中国通号党委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国资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续写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新篇章。

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国通号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通号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