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月3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洪斌主持召开向中国建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建研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克明分别向王俊和中国建研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4日至12月13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中国建研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企业职责使命,深入查找问题,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2019年12月19日和12月26日,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克明在反馈时指出,国资委党委上轮巡视以来,中国建研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科研引领作用弱化,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不完善。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基层廉洁风险隐患比较突出。三是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基层党建比较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四是巡视和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在持续抓整改及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上用力不够。

李克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强招投标、物资采购、科研经费、项目成本管理等领域和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有效机制。四要履行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大巡视整改力度,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任洪斌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中国建研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上认识整改、推动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中国建研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担当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从领导班子自身抓起,坚持常抓不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

王俊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对加强和改进中国建研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中国建研院党委照单全收、严肃对待、深刻反思,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坚决贯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全面落实。三是用好巡视成果,积极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姜维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国建研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建研院近三年退出公司领导班子的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务、组织人事和纪检部门有关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京外二级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