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巡视办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0-04-02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3日至6月19日,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对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中咨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7月30日,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向中咨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中咨公司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相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要求,严肃整改落实。

(一)统一思想行动,迅速启动整改

中咨公司党委在收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第一时间,立即召集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统筹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严格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发展上来。

(二)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整改

中咨公司党委以接受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巡视整改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着重在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坚持科学推进、有序推进,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扛起政治责任抓整改。中咨公司纪委三次召开巡视整改督导会议,在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过程推动时,及时介入了解情况,及时协助中咨公司党委抓推进整改质量,抓整改成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成果转化为科学、健康发展的动力,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推动中咨公司党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实效

中咨公司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提出整改意见,研究解决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公司其他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的筹划部署、协调推进、督促检查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公司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办公室成员。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在党委巡视办,负责具体整改工作的落实、协调。

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中咨公司党委加强整改责任的层层落实,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调度,限期完成;建立整改台账,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中咨公司党委制定了77项整改措施,其中66项已经完成整改,11项正在整改,制定和修订完善制度21项,具体整改落实情况明确如下:

(一)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要求尚有差距”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关于“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一是领导班子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做到主要领导充分发挥管党治企第一责任人责任,副职领导做好分管工作,为主要领导当好参谋、把好关口,同时班子成员共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做出制度性安排,研究制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二是公司领导班子以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月度经营分析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加强政治素质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深入思考和研究事关企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强化趋势研究和发展预判,集中精力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破解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三是公司领导外出调研或参与重要活动要及时报告公司,由公司主要领导同志把关。规范填写《公司党委委员未出席党委会议情况统计表》,及时统计和梳理公司领导的参会情况。提前谋划,加强协调和沟通,做好公司重要会议的统筹安排,确保公司领导合理安排出差、调研、开会等各项工作。四是根据公司修订的“三重一大”相关决策制度,修订议事规则和会议流程,制订“三重一大”事项清单,进一步厘清公司董事会、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的决策事项。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确保会议文件的质量,提升决策效率,提高会议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2.关于“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研究形成公司业务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明确创新业务团队组建、运行模式以及人才保障、考核分配等支持措施,鼓励公司员工利用业务优势,积极参与业务创新,大力拓展公司新兴业务突破口;积极推进设立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认真准备有关申报材料,计划于近期正式上报申报材料;已研究形成《公司工程、经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组建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正式向有关部委报送备案。二是进一步加大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力度,2019年已从省市政府机构和大型中央企业引进了4名高端人才,并在任职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建立与多家猎头公司的合作关系,正在公司范围内积极征求高端人才引进需求,待需求明确后即可实施猎聘;对公司智库建设激励和业务开发相关办法进行了完善优化,研究形成了《公司业务开拓与服务奖管理办法》和《公司智库建设奖励管理暂行办法》(初稿)。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中央决策需要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公司有关业务部门矩阵开展专题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和肯定;加强公司课题管理,提升公司智库建设水平,结合2019年公司自开课题管理工作,对原有的《自开课题研究产品实现程序》进行修订,进一步引领和强化各业务部门围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课题开展研究;加强公司内部学术研究,培养专家型人才,建设学习型企业,修订《公司<咨询专报>和<研究与交流>管理办法》,进一步构建《送阅件》《咨询专报》和《研究与建议》等多层次智库产品体系。四是研究起草《做实中咨战略研究院方案》,深化智库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五是加强对全过程咨询业务的组织管理,调研摸清各业务单位全过程咨询业务开展情况,加强对重大投标项目的组织协调,为项目中标做好服务支撑,同时全面梳理各业务单位入围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情况。目前,所属企业已经入围部分省级部门的短名单。

3.关于“重大部署和专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问题。

一是及时选派扶贫干部,按照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资委关于选派扶贫干部工作要求,公司已选派3名干部分别任亳州市委市政府副职、利辛县委县政府副职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2019年向利辛县投入12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集体产业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各方努力,2019年利辛县已通过验收,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发挥公司智力优势,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帮扶力度,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推动公司2018年为利辛县编制的两个规划;2019年6月,组织财务审计人员赴利辛县开展扶贫资金审查工作,督促指导扶贫资金使用。二是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双百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两家企业要体现自身特色,抓住突破点,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分管领导先后两次向上级单位汇报工作,了解最新政策要求,密切工作关系,并五次带队专题调研两家企业“双百行动”开展情况。公司已设立“双百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政策学习,根据内外形势变化重新梳理改革工作方案及工作台账,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改革合力,统筹推进“双百行动”。加强宣传、交流经验,设立《公司“双百行动”工作简报》,目前已印发14期,全面反映“双百行动”开展情况,为推动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推动落实。针对所属企业提出的制约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分别研究予以解决。公司加大专项督促检查工作力度,定期对各项改革措施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督办月报》进行通报。四是指导所属企业采取有力举措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加快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性改革。对于公司改革任务,目前,2018年未完成的8项工作中,除一家企业因内外因素变化,已重新调整时间外,其余已整改到位。2019年5月应完成但未完成的2项工作中,公司已研究制定了“双百行动”审计整改有关情况的报告,“双百企业”开展员工持股的请示,以及“双百企业”调整后的综合改革方案和混改实施方案,目前员工持股的请示已得到相关部委的回函。五是公司积极沟通协调,走访调研其他央企工作单位,研究制定新的工作方向,“三供一业”工作方案由整体移交调整为分项移交。公司在政策、法律、财政、技术及可操作性方面与国资委、其它央企及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已于2019年7月底签署“三供一业”物业移交备忘录,相关单位于8月1日实际接收公司职工家属区698户、51800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职能,物业分离移交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审批通过后,即可签订正式协议。六是2019年7月,公司积极主动向北京市电力公司支付供电改造费用106.72万元,9月涉及的其他产权单位也按照北京市电力公司“三供一业”有关要求支付了相关费用,北京市电力公司现已进入施工阶段。

(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关于“主体责任认识不够,落实不力”的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从制度上形成硬约束。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不抓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2019年8月,中咨公司党委按要求听取纪委关于纪检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反腐倡廉形势,及时对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做出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四是督促深入推进内部巡视,着力发现问题,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截至2019年年底,已完成了对公司全部所属企业的本轮巡视和公司本部5个部门的巡视工作,以及另外5个部门的现场巡视工作。同时,为提高督查质量和水平,压实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已对部分单位进行了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见成效。五是认真分析研究巡视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下沉调研等措施,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六是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教育系列片,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传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2.关于“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加快人员招聘工作,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专职人员。公司现已完成纪检机构改革,成立了监督执纪一室、监督执纪二室,编制9人,已到位6人。二是按照做强集团、做实基层的方针,制订了《关于推进所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意见》,明确所属企业的监督职责,加强其监督执纪力量。三是相关所属企业按集团公司党委安排,成立专门的监督执纪机构和巡察机构,配备专职纪检和巡察人员。四是切实学好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和讲义,强化集团公司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工作,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打造上下联动、履职尽责的纪检队伍。五是认真分析以往年度问题线索,聚焦问题线索所涉及单位的政治生态研判,进一步加强“纪审联动、纪巡联动”,持续构建人事、财务、审计、巡视广泛参与的大监督体系,主动发现问题,提升调查处理问题的能力。2019年以来,全集团已立案9件,给予纪律处分3人。六是开展警示教育,一案一警示,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思想教育相结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净化公司政治生态。七是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和谈话提醒。八是强化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已立案6件,给予纪律处分2人,所属企业纪检机构已立案3件,给予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通报批评1人,批评教育1人,充分发挥震慑作用。九是对已经存在问题的相关企业,立即终止其不规范合作关系,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定性。十是对违规违纪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相关制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有关规定,在全集团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检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处级干部。

3.关于“内部监督管理缺失”的问题。

一是完善用车台账,制订发放新的公务用车台账登记单,明确使用人员、驾驶人员、明确所去地点、出回库时间,严禁公车私用,并要求各部门每季度将车辆使用台账报送服务中心归档、备查;2019年8月组织抽查了部分部门的公务用车使用台账,被抽查的部门能认真执行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认真履行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制度。二是2019年9月采用分批多次的方式走访、抽查了公司23个部门,在走访、抽查过程中宣传贯彻认真执行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自查。三是研究制订《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修订稿),促进公司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水平的完善和提高。四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基础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属企业依据会计人员管理及会计人员工作职责管理制度规定,重视会计人员管理,强化会计人员履职担当意识,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并落实所属企业财务负责人述职制度,按季度组织召开所属企业财务负责人座谈会暨培训会,加强对所属企业财会工作的内部监督管理。五是研究制订公司成本费用管理“1+N”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差旅、会议、市内交通费及业务招待费等成本费用管理,同时在日常财务报销中加强对成本费用开支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会计科目使用和成本费用归集方式;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通过举办座谈会、财务制度宣贯会以及新员工培训等方式,加强对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的讲解和宣贯,强化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规范财务行为。六是加快推进费控系统建设,开发建设的以差旅费为核心的费控系统已于2019年10月份上线试运行,更好地解决了差旅费报销、核算不规范问题。七是利用审计等手段加强财务监督,结合年度决算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加大对成本费用合理性、合规性的审计力度,同时,结合月度财务分析、国资委部署的专项工作等对日常财务工作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动态监督指导。八是对公司专家信息、劳务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形成新版专家库和劳务人员库,目前已上线运行。九是修订《公司专家津贴管理规定》《公司专家工作条例》等制度,进一步改进优化专家管理工作,夯实基础管理。十是开展专家管理系统的清理工作,将公司在职人员和劳务人员从中剔除,规范对各类津贴及劳务费用的发放管理,通过增加专家费发放天数、发放金额限定等预警功能,实现对专家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十一是制定并严格执行《公司会议费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和强化了会议费支出管理要求,同时加强对日常报销会议费的审核力度,对不合理、不合规的报销事项不予报销,涉嫌违规违纪的,将移交监督执纪部门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十二是要求所属企业根据集团财务制度体系规定,完善本企业成本费用制度体系,并报送集团公司备案。

4.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一是对已发现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已处理完毕。相关人员已通报批评,相关费用已退回。并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再次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二是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公务车辆的管理制度,举一反三,研究制订公务用车租赁管理办法,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的台账管理。三是对有关套取会议费问题进行核查,经查,该问题涉及总部业务部门4名同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追回违规套取使用的资金2.6万元;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4名同志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四是对有关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进行核查,已完成调查工作和相应处置程序。五是对超标准住宿、乘坐交通工具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科学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方式和相关要求,切实防止问题反弹或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六是进一步加强公司外事工作管理,强化了对出访外事纪律、保密及安全等行前教育、出访依据前置审批事项和出访费用报销等方面的审核把关,已制定《因公出国(境)报批实施细则增补》,并印发执行,不断加大外事审核工作力度。七是加强对外事纪律的强调和监督,通过加强行前教育、外事纪律告知书、对驻外现场外事安全及纪律检查、设立部门及所属企业外事专办员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公司外事纪律和管理。加强对外交部、中组部、国资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有关规定的宣贯,进一步明确“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公司外事纪律的管理永远在路上。

(三)关于“党的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还需规范”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关于“党的基层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一是2019年9月组织开展整顿涣散党组织工作,查明党员身份和组织关系隶属情况,符合条件但尚未接转组织关系的党员,均要求及时接转党组织关系,编入相关单位党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二是严格执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督促指导检查工作,并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三是对已制订相关制度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制度再梳理,督促有关基层组织新出台党建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四是编制印发《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手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2.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亟需加强”的问题。

一是对公司选人用人工作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工作,形成《公司选人用人工作自查报告》,并于2019年9月向有关部门作了汇报,认真听取了有关指导意见。目前已根据国资委要求和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形成并上报了新的公司干部选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坚决保证在干部选拔工作开展前,在中咨公司党委范围内进行充分酝酿沟通、交换意见、研判动议,关键环节、重要事项经中咨公司党委会集体研究。三是民主测评全面执行现场匿名方式测评,坚决杜绝手机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四是在组织考察环节,严格按照国有企业“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干部的全面深入了解考察,对干部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指出。五是在公示材料方面,严格按照中央有关干部任职公示要求,将拟任干部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职称、学历学位、主要工作经历、现任职务、拟任职务等信息在全集团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干部选任工作严谨、规范、科学。六是对公司处级以上干部结构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公司干部梯队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为公司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准确基础信息。七是已研究形成《公司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实施意见》和《公司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方案》(初稿),尽快开展公司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工作,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和成长档案。八是进一步加大公司人才培养力度,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开展战略思维、智库研究、新兴业务、基本知识、企业经营管理等专题培训班22期,参训人员1100余人次(大部分为年轻干部)。2019年公司共派出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参加培训。同时继续有针对性的派出优秀干部到各部委、省市地区政府、大型企业挂职锻炼,以及赴境外智库、咨询机构实践学习,2019年共派出4人到省市地区政府和大型企业挂职锻炼,1人到境外知名咨询机构实践学习。九是完成公司人才战略方案的框架搭建工作,正在编制公司人才战略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分类分级、纵向梯队分明、横向融合贯通的人才发展体系。十是严格执行国家和公司有关退休以及延迟退休管理规定,近期未违规办理干部延迟退休事宜。研究形成了《关于促进公司专家型退休人才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指导意见》。十一是针对相关所属企业违规骗取进京指标问题,立即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查问责,暂停相关所属企业毕业生落户、京外调干、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等三项工作资格,责令其开展毕业生落户专项整顿,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开除、降职、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等处分。同时要求各所属企业针对三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系统梳理进京落户关键环节的审核要求,规范完善工作流程,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加强集团总部的审核把关力度,近期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一起毕业生违规办理落户的行为。2019年9月下旬,研究制订了三项工作整改评价方案,并到三家大型所属企业开展了现场验收工作。

(四)关于“巡视整改落实不够,‘后半篇文章’不扎实”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关于“巡视整改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对整改日常监督弱化、缺位,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够”的问题。

一是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业务同质化专题研讨会,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广泛听取各业务单位的改革意见和建议,对业务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找准业务定位,进一步明确咨询类所属企业的业务发展方向,研究制订《公司所属企业业务发展方向的指导意见》,引导所属企业构建特色突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健全完善公司层面的业务协调和管理机制,确保职能和业务定位不走偏。二是分析评估《所属企业与公司合作项目业务管理办法》的实施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对该制度进行修订。三是加强组织协调,顺利推进北京中咨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出售,2019年8月20日已完成法人变更,有关遗留问题已清理完毕。四是公司全面开展整治“四风现象”和“机关病”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党性教育,树牢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五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职能管理部门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目标,充分听取各部门、所属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查找短板,形成检视剖析问题材料,进行问题整改。创新采取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研方式,一同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减轻基层会议负担,加强横向协调联动。六是根据公司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制度体系梳理工作,对现行的261项制度进行了3次全面系统的梳理,确认有效制度文件212项,其中拟修订制度88项,废止制度49项,另外拟新制定制度23项;同时进一步明确各管理部门的职能定位和职责分工,梳理出主要职能58项,分项职能189项。七是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研究印发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

(五)关于“反映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方面的整改情况

1.关于“涉及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的问题。

收到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共14件,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规定,针对巡视组提供的涉及公司中层及以下干部的问题线索,分别采取调查核实、谈话函询等方式开展工作。截至2019年12月底,办结5件,正在办理9件,其中拟立案1件;诫勉谈话1人,警示和提醒谈话3人,批评教育1人。

三、下一步整改安排

中咨公司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下一步,中咨公司党委将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同时,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公司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强“根”铸“魂”、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

中咨公司党委书记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实,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各责任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制定计划,细化措施,确保整改方案的落实。涉及多个单位的整改任务,责任部门负责牵头协调,其他配合单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整改工作合力,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三)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

中咨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对工作成效进行检查,及时沟通信息。相关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作用,把巡视整改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党规党纪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检查和工作责任,严格督办落实,做到落实责任与统筹推进相结合,工作督办与执纪问责相结合,用最严最实的作风,保障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加强整改公开,接受职工监督

加强整改公开和成效宣传,将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公司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巡视整改的问题、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整改工作中,认真加强调查研究,尊重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10-68733220;邮政信箱: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中咨大厦319室;电子邮箱:xsb@ciecc.com.cn。

中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