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驻委纪检监察组发布 > 正文
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6日,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超英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将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好悟透用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近期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党课报告、杨晓渡同志在乐际同志党课报告会上总结讲话和郝鹏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日常,学为经常。

陈超英强调,要从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高度,认真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逐项对表对标,立足工作全局查找问题,不能仅就业务谈业务,陷入具体的事务中。

陈超英要求,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抓好整改,并做好对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同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委管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业务往来的专项整治工作。每一名同志都要将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将查摆的突出问题列成清单,逐项明确措施、规定时间、抓好整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吴龙胜、干部王晓菡到会指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室主任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