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驻委纪检监察组发布 > 正文
黄丹华 到中国路桥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8

黄丹华到中国路桥集团调研

  3月23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带领由国资委纪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风室等五位同志组成的调研小组,到中国路桥集团就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及宣传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情况进行调研。路桥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周纪昌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纪委委员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总裁、党委书记周纪昌向黄丹华书记一行汇报了路桥集团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顺利实现“325”目标的工作情况,并从健全组织机构、参与企业改革、加强制度建设、重视源头治理等四个方面对集团党委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纪委书记朱碧新详细汇报了路桥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2004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的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并重点汇报了按照抓学习、抓思路、抓关键的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和突出学起来、钻进去、着手建三个环节宣传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情况。

  听完汇报后黄丹华书记指出,路桥集团的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的建设,整体态势是很好的,已进入良性发展,而且是处在加速阶段,特别是领导班子的建设按照中央的要求是过得硬的。她说,对路桥集团的纪检监察工作,首先,我们感到领导是很重视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要求,最重要的是示范作用发挥较好;其次,组织是落实的,能够认真按照国资委要求配备选拔干部,组织机构比较健全。第三,工作是扎实的,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保证作用,对路桥集团的纪检监察工作我们是肯定的。在如何针对下一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问题上,黄丹华书记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二是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建立起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三是紧密联系管理实际,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企业管理体系之中,纳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规划中去;四是坚持和完善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是正确处理好预防和惩治的关系,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惩治,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