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驻委纪检监察组发布 > 正文
陈超英调研保利集团国药集团建设科技集团
落实“两个责任”和监察法贯彻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4—8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先后来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就落实“两个责任”和监察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陈超英一行参观了保利艺术博物馆,考察了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建筑历史研究所等,观看了有关宣传片,与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卜玉龙,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晨光,建设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龙,纪委书记孙铁石,以及部分二级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陈超英充分肯定了保利集团、国药集团、建设科技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深入学习国家监察法,切实落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层面,始终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陈超英指出,当前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觉悟,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中央企业的各个层级、各个方面,体现在企业经营发展的全过程。

陈超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关键少数”,把党员领导干部管住;探索构建“四大监督”体系,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六大纪律去衡量,确保监督是“带牙的”、是硬约束;紧紧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消除监督执纪空白点。

陈超英要求,要积极探索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落实“两个为主”,提高纪委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加强对中央企业纪委线索处置、“四种形态”实施情况等的集中管理、检查考核。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首先要把集团总部层面的纪检监察队伍配齐配强,积极探索对二、三级企业实行派驻监督;纪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勇于监督,对于纪委书记不履职尽责、监督不到位的,要“一年亮牌、两年警告、三年撤换”。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罗景一、胡贤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王黎晓、张孝平、叶远强等同志分别参加上述调研。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