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驻委纪检监察组发布 > 正文
陈超英参加驻委纪检监察组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30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超英同志在发言中首先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向大家诠释了自己“为什么出发”。他满怀深情地向大家朗读了志愿书中的最后一段话,“我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的中国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高的追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是我最终的目标。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我一定像誓词所说的那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陈超英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写入党志愿书时的历史背景,那时他刚从国外留学归来,国际政治形势动荡复杂,特别是苏联等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先后解体,少数党内同志特别是在境外工作学习的同志在理想信念上产生了动摇。在这种形势下,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不移,抱着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理想,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他就坚定地相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走向繁荣富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成为了入党的初心,更是成为指引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动力源泉。

陈超英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唤醒初心”和“坚定初心”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只要我们当初入党的初心是纯正的、无私的,我们就必须坚持这个信念不动摇。组织入党是一生一次,但思想入党则是一生一世。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并为此不懈追求,奋斗终身。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党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这个关键时期,党中央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对于我们重拾信念、激发热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迈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陈超英针对纪检监察工作岗位担负的重要使命,对自己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大家共勉,即要“牢记初心、尽职履责、勇于担当”。他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践行当年的入党誓词而加倍努力工作,要努力为党的事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矢志不渝地追求“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一远大理想。

活动中,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彭兴第和其他4名同志,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国琦主持本次主题活动。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吴龙胜等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