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驻委纪检监察组发布 > 正文
陈超英调研中航集团和中国电科
强调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最大的政治
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到企业各个层级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9-18

日前,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先后率队来到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谈到中央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时强调,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中央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是中央企业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职责,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把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到企业各个层级,体现到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安全责任的各个方面。

9月10日,陈超英一行来到中航集团,调研了国航运行控制中心、飞行训练基地,听取了中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蔡剑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宋志勇以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侯绪伦等同志有关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座谈。

陈超英在调研中航集团时指出,中央企业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安全责任,加强党的领导至关重要。要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将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到企业各个层级,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工作中。陈超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对国际国内形势保持清醒,有条不紊地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二要身处关键岗位、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尤其是党员同志,要特别注意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深刻领会“三转”的精神实质,通过做强集团、做实基层,把监督的触角放到基层,做到专人专职,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使得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更加符合企业实际,努力摘掉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帽子”。

9月13日,陈超英在中国电科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电科所属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的重点研究成果,认真听取了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纪检组组长彭冈的有关情况报告,并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座谈环节,陈超英对中国电科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企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保证国家大局、保证国家利益。党委、纪委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企业推动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中体现党组(党委)的作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陈超英强调,在当前,纪检监察机构要把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好中央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作为我们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职责,把纪检工作跟推动当前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体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精神实质,从党中央的大局出发,坚决同只说不做、说做不一、不实干不担当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斗争,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执行。陈超英强调,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要持续深化“三转”,努力培养与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要求相适应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陈国琦、叶远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