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业务工作 > 正文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传达学习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1-11

1月9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江金权指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心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

江金权着重谈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的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大判断,符合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决定性胜利的信心。二是对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又要看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永远在路上,“劲”不可泄,“势”不能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即由“标本兼治、重在治标”转入“深化标本兼治”,坚定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总体目标前进。

江金权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赵洪祝同志在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张军同志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了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

江金权强调,驻委纪检组要与党中央、中央纪委同频共振,抓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任务的分解,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保证件件有着落。同时,要监督国资委党委、机关厅局、直属单位和中央企业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要求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受江金权同志委托,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驻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组和巡视办的全体同志共12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