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业务工作 >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精准扶贫、干净扶贫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传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7-14

7月7日下午,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传达会。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原原本本传达王岐山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金权同志指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要求严格、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的重要指示,从战略高度看待扶贫工作,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服务于脱贫攻坚这个重大任务。

江金权同志强调,一是传达学习。会后及时向企业党委(党组)、扶贫队伍、纪检队伍传达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精准扶贫、干净扶贫。二是摸清底数。扶贫工作的目标是真脱贫而不是仅仅把钱送到。要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对扶贫资金的发放过程,找出漏洞、加强监督;对资金送到县乡村以后,存在“雁过拔毛”的,要向当地政府提出处理建议。三是严厉查处。凡是动扶贫物资、扶贫资金这块“奶酪”的,要严惩不贷,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有效。

会上,江金权同志还根据记录传达了王岐山同志7月5日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要深入学、系统学,用心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学出一份自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国资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和驻国资委纪检组全体干部近1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