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国广核集团做到“三个聚焦”确保暑期休假期风清气正

文章来源:中央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9-28

根据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暑期休假期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部署,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把暑期休假期作为重要节点,统筹部署、狠抓落实,做到“三个聚焦”,确保假期风清气正。

一、聚焦立规明纪,做好工作部署

7月27日接到通知后,集团公司纪委于7月30日发出《关于暑期休假期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对违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和宴请安排、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暑期休假期易发多发问题划出纪律红线,进行重点提醒。要求各单位逐级传达,严肃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于顶风违纪的,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及时报告;对于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谈话提醒,防微杜渐。

二、聚焦教育提醒,提升守纪自觉

各单位按集团总体部署通过会议传达、逐级通告、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进行教育提醒。集团公司纪委在“廉洁中广核”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暑期休假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并剖析解读,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员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办《中广核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及时通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工作动态,开辟“纪法讲堂”栏目,以案释纪,提升警示效果。

集团各单位通过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逐级划定纪律红线,明确工作要求,做到全覆盖。利用微信、网页、邮件等媒体,及时发布暑期休假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发挥案件震慑作用。坚持开展“每周一测”活动,通过纪律测试,常念“紧箍咒”,促进广大干部员工知纪守纪,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针对暑期休假期家庭旅游、操办升学宴等高发多发的情况,开展廉洁家庭共建活动,通过家访,邀请家属来公司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讲纪律要求等措施,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三、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

按照集团公司纪委统一部署,各单位针对暑期休假期特点,采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检查组抽查等方式,聚焦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工作,落实监督责任。对业务招待、公务用车、差旅报销、因公出国(境)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深入检查发生在暑期休假期的上述行为。8月份,对暑期有休假计划、子女有升学喜庆的干部员工进行梳理统计,重点对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及时向休假返岗、操办升学宴的领导干部了解情况,要求填写自查表,签字背书后报纪检监察部门备案。部分单位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访谈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抽查。

集团公司纪委成立检查小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当面谈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建设、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督促各单位规范集团及本单位信访举报信箱公开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中国广核集团通过“三个聚焦”,坚守每个节点,持续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止步、正风肃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集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成果不断巩固拓展。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