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郝鹏强调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强有力信息化保障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国资委大力推进国资国企监管信息化建设。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日前在出席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演示汇报会时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使命责任,深入实施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好用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增强国资监管科学性有效性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出席汇报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汇报会。

郝鹏深入了解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各子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在线演示。郝鹏指出,国资委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摆在首位,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实现了对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在线监督和对委内重大专项工作落实情况的实时反映,将对国资国企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产生深远影响,标志着国资委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迈出了重要步伐。

郝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主动适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要求,用好互联网技术,持续推进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优化升级,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保障。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国资监管信息化顶层设计,确保在线监管系统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规划好、组织好2019年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各主题应用建设,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不断深化数据监测层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实现重大专项工作和综合业务的监管全覆盖。要进一步提升在线监管系统的应用成效,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企业加强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服务中央企业,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上,郝鹏还与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国机集团中白工业园项目、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项目、中国能建越南海阳燃煤电站项目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连线、视频通话,和在海外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并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总会计师白英姿,各厅局、改革办,驻委纪检监察组,委党委巡视组,直属事业单位和参与开发建设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