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郝鹏出席2018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5

6月14日,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2018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并致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骨干中坚作用,全面提高创新发展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总结颁奖活动,并通报了大赛获奖结果。

郝鹏首先参观了2018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详细了解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相关情况。郝鹏指出,国资委积极鼓励中央企业大力开展“双创”工作,坚持办好一个大赛、搭建一批高质量平台、构建一套完善的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一个创新发展基金系、探索一条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道路,有效汇聚中央企业“双创”工作各类资源,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技术成功转化落地,一批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郝鹏强调,中央企业要更加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体制机制,把全社会创新创业不断引向深入。要推动“双创”与重大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尽快突破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推动“双创”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推动“双创”与中小微企业创新紧密结合,形成大中小企业在创新链上合理分工、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良好格局。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有利于创新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作,为企业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有力服务保障。

中国电科、中国石化、国家电网、航天科工主要负责同志及参赛团队代表、大赛杰出导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中央企业,国资委有关厅局及地方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