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夯实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4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中央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与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协同推进,推动企业更加聚焦主业实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总会计师白英姿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郝鹏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存量法人减少超过14000户,减少比例达26.9%,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压减20%的目标任务。通过持续推进压减工作,摸清了家底、管理基础有效夯实,消除了机构“臃肿”、整体面貌明显改观,降低了成本费用、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加强了资源整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精简了机构人员、集团管控全面增强,促进了全面改革、协同效应有效发挥。

郝鹏强调,继续抓好压减工作是实现稳增长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积极行动,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在布局结构调整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企业主业集中、向优势产业集中;持续强化联动协同,在实行精准管理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做到实时在线、全面覆盖、精准有力监管;持续改革总部职能,在增强集团管控上展现新作为,打造精干高效的管理机构;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展现新作为;持续稳妥有序推进压减工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维护好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航天科工、中国航发、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铝集团、中国中铁等6家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中央企业、国资委各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