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3

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委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赵爱明通报国资委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有关成员、国资委党委委员、近3年退出国资委班子的老同志、副部长级干部出席会议。

郝鹏全面总结了国资委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他指出,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位一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围绕摸实情、找症结、拿实招,认真抓好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措施,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国资国企重大问题有效解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工作实效,从严从实进行整改,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政治建设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国资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立场进一步坚定,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

郝鹏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始终注重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来,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始终紧扣中心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推进国资国企事业发展上来,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注重改革落地见效、注重监管效能提升、注重党建全面引领,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始终强化队伍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监管队伍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永葆为民服务本色,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事业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林军指出,国资委党委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开展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学上有新进步、新成效;自觉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初见成效。林军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国资委秘书长、总会计师、副秘书长,委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