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到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进行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调研强调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深入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科研生产一线进行专题调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锐意进取、强化攻关,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郝鹏来到中国电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基地安全可靠软硬件联合攻关展厅,与企业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联系企业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阐述,对企业打造创新联盟,研发出多项自主创新、安全可靠软硬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网络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在网信领域的竞争力、影响力。

在通用技术集团北京机床研究所北京工研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郝鹏参观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展,深入精密微型丝杠生产车间、技术实验室干部职工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企业认真贯彻《决定》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部署,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内在生机活力,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更好推动我国机床行业、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深化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以创新为动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瞄准国家急需、薄弱和关键领域,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