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会见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会见了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一行。

郝鹏介绍了中央企业2019年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充分肯定力拓集团与中央企业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郝鹏表示,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企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双方在矿石贸易、技术创新等方面合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央企业作为独立的市场主体,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已经完全同市场经济相融合。国资委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包括力拓集团在内的跨国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持续提高中央企业的国际资源配置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夏杰思对中央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予以高度评价,介绍了力拓集团与有关中央企业的合作进展,表示中国已成为力拓集团最大的市场,坚信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光明的未来。力拓集团希望与国资委保持密切交流,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