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管企业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暨中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管企业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暨中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对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更好推动中央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杰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曲吉山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围绕统筹抓好督促中管企业巡视整改,国资委党委在切实抓好自身巡视整改的同时,先后召开了中管企业巡视整改推进会和座谈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建立了巡视整改在线监管系统,构建起同题共答、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督导推动中管企业巡视整改不断向纵深推进,有力强化了国资央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力,突出主责主业更加坚定;锤炼了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意志品格,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解决了一批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党的领导更好融入公司治理,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切实加大;涵养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明显提升。通过巡视整改,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国资委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入将中管企业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中管企业党组(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研究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的具体措施;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企业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等逐项对标,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结合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寻找差距,把深化巡视整改与推进企业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增强整改实效,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对整改措施和成效要全面自查、逐一对账、综合评估,进一步严格整改验收,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党组(党委)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实化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国家电网、中国华能、国家能源集团、南航集团、国投、华润集团、中粮集团等7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党组(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承担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