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深入中国融通集团调研强调
高效组建规范运行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建设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7

2月26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深入中国融通集团调研,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发展定位,高效推进后续子公司组建,深化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完善运行管理体系,着力提升资产运营质量效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郝鹏先后到中国融通集团所属商业服务集团公司、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稳妥有序进行资产接收,通过专业管理、市场化运营,积极拓展新业务新模式,推进经营业态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将资产调整配置到更能创造价值、更能打造核心竞争力、更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区域和行业,在研发创新、生产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做强做优做大商业服务、现代农业、酒店及旅游业、资源回收利用等主营业务,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

郝鹏在中国融通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和工作建议。他指出,中国融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性地高效推进公司组建,大力实施集约化管理,保持企业稳定运行,资产运营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方面都交出了合格答卷。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企业顺利起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郝鹏强调,中国融通集团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企业发展定位,坚定深耕主业、专注主业、做强主业,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后续子公司组建任务,全力推进遗留问题处理和资产移交划入工作,切实把企业资产管理好、看护好、经营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抓实抓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加强企业管理,大力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着力把资产盘活用好,构建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的监督工作格局,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更好融入生产经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