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到中国电信调研云计算研发应用工作情况强调
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通信企业 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电信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对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参加调研座谈。

郝鹏来到中国电信云公司,在“天翼云”应急指挥调度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云原生数据库、云存储、人工智能、云端安全等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他指出,中国电信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坚持自主研发,加快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按照“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方向,打造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服务,构建了丰富的应用生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赋能千行百业,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信任,要进一步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发挥好云网融合优势,聚焦5G+云等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实现云网能力深度协同,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

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国电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对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和保障民生,大力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复学和提速降费让利等方面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国家需求,统筹整合力量,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技术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引导科研人员踏实安心搞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当好网信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放大改革综合效应。要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在竞争合作中打造通信行业的“中国名片”。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电信资源,教育引导企业干部群众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