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国资央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历史新伟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11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国资央企系统一贯到底,牢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国资央企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11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就国资央企系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国资央企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下基层,更好地在国资央企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连日来,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做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顶梁柱”“压舱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历史新伟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凝心聚力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领袖的核心作用,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越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11月12日,中国移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国移动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国家管网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家管网集团作为新的“国家队”,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持续推进“四大体系”一体构建运行,加快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切实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自主创新。”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汽车与家电用钢研究中心主任、鞍钢首席专家刘仁东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向国家发展需要,研发国家急需的产品,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功新时代。”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中国一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中国一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中国一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东风公司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日,三峡集团、东风公司、中储粮集团、国投等中央企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勇毅前行 书写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中央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坚守的基本原则、必须坚决履行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11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航天事业中的领导作用;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强军首责,让航天科技成为国家最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新时代实现更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赓续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为早日实现“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建成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军工央企的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履行强军首责,按期高质量完成军品科研生产任务,不断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一流装备。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兵器装备西安昆仑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

当前,中国航油正在以大干快干实干的冲劲开展“深入学党史 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中国航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历程中把正航向,从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开展立功竞赛、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船舶、中建集团、中国商飞、中国节能、矿冶集团等企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加强研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勇担使命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央企业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具体实践中,全力扛起使命担当,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当好“顶梁柱”,筑牢“压舱石”,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挑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广核等能源央企在各自专题会议上表示,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能源安全保障、绿色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安全,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提升能源安全稳定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顶梁柱主力军作用,更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能源电力央企提出,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打好打赢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华电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打好打赢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等具体行动中来。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家电网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抗冰抢险等大战大考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保障供电。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当前要强化责任,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冬季保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针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紧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天然气冬季保供和成品油稳定供应工作,积极应对极寒突变天气,优先保障民生和北京冬奥会用气。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家能源集团系统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图为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定州电厂运维人员进行防寒防冻检查操作,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南方电网的职责使命,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三商”转型,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南方电网,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同时高质量谋划和开展明年工作。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