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郝鹏调研东航集团、中航集团、南航集团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
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深入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大兴基地和中航集团总部调研指导企业安全运营、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统筹做好提质增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运营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袁野参加调研。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首先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深入机务维修区、运行大厅等,实地检查安全运行和保障、航班监控等工作情况,与飞机维护人员、机长、乘务人员深入交流,要求大家时刻牢记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立足岗位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好航班的飞行安全和高品质服务。他视频连线东航集团总部,听取企业专题汇报,要求企业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要求,继续配合做好事故调查、遇难者家属安抚、依法依规理赔等善后工作。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切实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抓住飞行、运控、维修、放行等关键环节,将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在首都机场中航集团运行控制中心、南航集团大兴基地,郝鹏分别与企业一线干部职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控、运行保障、飞机维修等情况,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运行标准落实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制度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定信心、稳定人心,深入细致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专业队伍基本收入稳定,用心用情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郝鹏表示,针对当前疫情影响下中央航空运输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挑战,国资委将深入研究分析行业运行形势和发展规律,在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支持,进一步指导推动企业顶住压力、挖掘潜力,顺利渡过难关。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持续深化改革,推进运力结构优化,强化管理提升,提高服务品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更好满足人民的美好出行需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流程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平稳。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航空安全服务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安全服务质量、推动提质增效、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资委总会计师、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