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举办
李干杰高云龙郝鹏傅华出席并致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新华社指导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主题论坛。论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倡导和推动中国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等出席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作了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分别主持论坛致辞和主题演讲环节。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山东省有关领导出席论坛。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李干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齐鲁大地呈现蓬勃生机和活力。广大企业投身山东,必将在建设产业升级新体系、塑造创新驱动新生态、拓展广阔市场新蓝海、开辟绿色转型新空间、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云龙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广大企业家要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企业,既要脚踏实地,又要胸怀天下;既要坚持守正,又要不断创新;既要创造物质财富,又要推动商业文明;既要有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精神勇气,又要有与之相适应的营商环境,促进各类企业携手迈向世界一流行列。

郝鹏表示,国资国企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乘势而上开展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让企业活力充分涌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傅华表示,新华社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经济思想宣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落地生根;加强经济政策报道阐释,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权威信息和政策解读;挖掘中国经济亮点,展现中国经济潜力,提升企业信心预期;建强经济智库平台,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完善产品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经济信息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由1个主题论坛、5个平行论坛和科学家讲坛、市长会客厅、中外企业家对话等组成。30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践和展望、共建ESG生态共促可持续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交流研讨。主题论坛上,中核集团、中国建筑、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万华化学集团、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