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中心发布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国资国企系统举行
田培炎作宣讲报告 郝鹏主持报告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国资国企系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了宣讲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国资委各厅局、巡视组、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负责同志在国务院国资委主会场,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及地方国有企业33万多名党员干部在2万多个分会场共同听取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报告会上,田培炎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督促推动到位,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中央宣讲要求,广泛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宣讲报告摆事实、讲道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听后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后,田培炎与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相互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起谈感想、说变化、话未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