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张玉卓到中国有研调研强调
创新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11日,在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到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向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术创新、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转制院所央企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人才强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价值型高科技企业,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有色金属材料是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先导和基石。中国有研是有色金属选冶提取、材料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的国家队。张玉卓详细了解企业稀土开发利用技术、集成电路关键材料、新能源材料等研发应用情况,对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有研集团作为中央转制科研院所,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发展成为有色金属行业综合实力强的研究开发机构,为航空航天、国产大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提供了关键有色金属材料和技术保障。国资委将在技术创新、绩效考核、资本金预算等方面,鼓励支持企业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推动科研创新团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心无旁骛往前闯,更好引领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发展,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玉卓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班子成员、科研人员就科研攻关面临的难题、稀土绿色开发利用技术突破等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勇当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求,持续加大行业前沿技术和共性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度,积极打造稀土、战略有色金属新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坚守功能定位,调整优化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