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直属机构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 正文
国资委召开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会
进一步形成合力 大力提升国资监管实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国资委召开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会,总结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认真听取了有关厅局工作汇报,观看了国资监管信息化系统演示,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近年来,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压茬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全面建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在保障机关运行、支撑国资监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强调,进入新时代,国资监管工作进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阶段,对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提出新要求,要在推动实现国资监管数字化网络化的基础上,在数据、算力、算法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提升国资监管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国资监管业务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要从“数字机关”提质增效做起,提升机关办公平台等应用系统便利化水平,加快实现网上审批的全链条全流程电子化、移动化,不断推动实现各类事项在线规范办理和共享协同。要重点在“智能监管”上下功夫,进一步贯通与中央企业信息系统的连接,进一步实现实时监管、精准监管、有效监管,不断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持续提升国资监管能力水平。要加强国资监管信息化资源保障,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国资监管信息系统迭代升级,为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